当前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曲阜市:实施“四大工程” 打造青年人才集聚新高地
发布日期:2021-10-15 16:03 信息来源:中共曲阜市委组织部
信息来源:灯塔-党建在线
浏览次数:

曲阜市立足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以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行动为抓手,深入实施“团聚青春”“青鸟计划”“青动力工程”和“乡村好青年”四大工程,精准服务青年需求,优化提升人才服务,着力打造青年人才集聚新高地。

组织“团聚青春”搭建青年“连心桥”

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聚焦青年人才联谊交友、知识拓展等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年人才活动。举办“文明曲阜青春有约”青年联谊活动6期,“青春有我阅动曲阜”青年人才沙龙活动4期,“团聚青春”全市青年健康知识讲座2期,服务青年人才3000余人次;打造“青年驿站”1处,为来曲阜市参加就业招聘、创新创业活动的青年人才提供政策解读、联系交流等服务,促进青年人才交流互鉴、共进发展。

实施“青鸟计划”筑牢实践“大舞台”

依托“青鸟计划”线上服务一个平台,聚焦青年人才就业创业、实习实践两项需求,建立完善曲阜籍高校学子、优秀青年人才、企业实习就业岗位三大数据库。连续多年开展“青鸟计划感知圣城”大学生假期实习实践活动,累计为全市48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输送实习实践大学生562名,促进青年提升就业技能、增进家乡情感;精准对接企业用人用工需求,为大学毕业生网上求职和企业远程招聘提供“一站式”服务,举办“青鸟计划就选济宁”2021青年人才云招聘曲阜专场活动,累计发布就业岗位165个,征集就业岗位需求362人,促成124名青年达成就业意向,助力青年人才返乡追梦、创新创业。

推进“青动力工程”点燃发展“新引擎”

成立曲阜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吸纳工业制造业代表、国有企业代表、传统文化及新电商行业代表等13个优质企业成为会员单位,举办学习赋能走访调研、私人董事会、青年企业家座谈会等活动8场;推荐2名青年企业家加入济宁市青春电商联盟,促进电商青年人才发展;开展“青助力·政策宣讲进企业”行动,组织工信、人社、税务等部门团员青年深入企业一线讲解用电、贷款、税务等政策,为全市青年企业家学习成长和事业发展注入青春动力。

选树“乡村好青年”打造人才“蓄水池”

连续三年开展“好青年”选培行动,评选乡镇级“好青年”732人、县级“好青年”40人,成功推报济宁市级“好青年”10人、省级“好青年”1人,吸纳更多大学毕业生、创业青年、退役军人等返乡创业,打造乡村振兴生力军;强化管理培育,将“好青年”纳入人才数据库,推动82名“好青年”进入镇村团组织,127人列为入党积极分子,64人成为党员;开展“乡村好青年”赋能行动,以“青创服务站”为依托,优化提升“好青年”金融信贷、学习培训等服务,激活青年人才奋发进取、创新发展“一池春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