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城市基层党建
济宁运河经济开发区:“124”党建工作法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10-15 16:14 信息来源:中共济宁市任城区委组织部
信息来源:灯塔-党建在线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底,济宁运河经济开发区完成了体制机制改革任务,新的党工委班子探索出了“124”党建工作法,即“一张名片、两方服务、四个聚焦”,围绕“党徽闪亮,企业兴旺”这一党建品牌,切实服务好企业和党员群众,通过四个聚焦深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党建统领,打造“科学发展、产业集聚、生态宜居”开发区为总目标,设立“两新”组织综合党委,依托三个园区党总支建立三大园区党建联盟,将“党建链、产业链”双链融合,激励引导“两新”组织党支部党员干部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先锋岗、突击队精神。

一、聚焦主责主业,招大引强发展经济。开发区综合利用“以企招商”、“社会招商”、“专业招商”等方式,先后赴深圳、北京、上海、济南等地学习、考察项目,接待企业来访30余次,实现了招商引资新突破。

二、是聚焦企业发展,提供“园小二”式服务。将每月20日定为党建指导员走访日,深入企业一线摸清实情、现场办公,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的实际运行状态,主动帮助分析、研判经济运行趋势,疏通化解企业运行中的堵点、卡点,为企业发展明方向、增信心、鼓干劲。

三、聚焦创新创业,培育孵化载体。依托区创业创新孵化基地,成立了运河开发区产业园孵化器。坚持项目化运作,多次开展项目孵化、企业培训、推介与路演、天使投资、挂牌上市等一系列对接活动,组织14家重点企业、18家金融机构召开了开发区“政金企精准对接会”,现场3家企业和金融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到位资金4000万元。

四、聚焦人才招引,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党工委组织部收集、汇总、统计企业人才需求信息,并根据企业需求组织了专场招聘会。同时不定期的举办人才政策宣讲活动,邀请有关部门领导和经验丰富的人力资源顾问为企业就人才问题进行面对面解析,探讨如何招引人才和留住人才。

一是按照务实管用、共建共享的要求,推进了“红帆港”(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让开发区内的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拥有活动交流的红色港湾。二是按照市级标准,打造了6个“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观摩示范点,形成了中煤集团“匠心向党”、运河技工学校“匠心引航”、海龙科技“工匠精神”等“一企一品”党建品牌。三是“党建强、产业强”的新格局在运河经开区已经逐步形成,坚持以党建工作统揽全局工作,统筹考虑新城建设和园区产业发展,经济成绩明显提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